close
2010/10/19.20星期四、五
臨時計畫的花博之旅
本來我是打算寒假再去看的
但是皮皮突然極力邀約
因為開幕的第二週(沒記錯的話)桃園周
桃園縣民可依各種票價再享半價優待
真的很便宜,以學生票來說就只要一百元
所以我就沒腦又衝動的答應了

然後,我一開始打算衝台北一天來回
可是礙於車費問題,不能搭快速的高鐵
又剛好HP7的第一部上映
於是我受不了「哈利波特」的誘惑,放棄一天來回了 XD

因為搭客運的關係,我凌晨三點多就爬起來準備
四點多就出門要搭五點的車
前一天因為筆電有問題,搞到十二點半睡覺
想不到一整天的精神都還算可以

到達台北已經要十點,等我轉捷運再走到會場都十點半了吧!
新生園區的入口,見到琳君、豔紅很開心
買票入場亂哈啦、亂照了一下,決定趕快去排隊
根據遲到線民皮皮的回報,有些館是永久性的
也就是說花博結束後還不會拆除
因此再怎麼熱門都可以以後再去看,不急於這一時
所以我們就先去排未來館、天使館的隊伍

排隊標制上是寫說目前人潮約要150分鐘後才進場
既然來都來了,就排下去吧!
其實根本不用排到那麼久,不過還是要有耐心等段時間就是了
過程中發現前面插隊的從一個變兩個,又變三個
後來察覺他們是大陸旅行團
難怪我們在討論跨年和元旦升旗
以及說到建國百年時,一直轉過來盯著我們看

未來館,其實感覺不未來啊!!
從亞熱帶植物開始展示,一直到溫帶氣候的植物
最後有一區都是玉山上特有的植物唷!
這點倒是很棒,不用攻頂玉山就能看到 XD
未來的部份只占未來館一點點而已
關於未來家庭廚房、院子種植蔬果,保存蔬果等等
客廳一些擺設是環保植物性的材質之類
另外未來館內有定期更換特展,目前是台灣農業之水稻
還有關於各種蘭花的展示

天使館,走的是心靈療育(?)路線
難怪排隊的人少很多
以高科技為主打,影片的觀看
館內有一個很夢幻的半圓形小劇場
至於影片內容就不予置評
因為看到最後讓我模不著頭緒,覺得莫名奇妙
搞不清楚究竟想表達的主旨是什麼 = =

新生園區的台灣小吃區,價錢還算可以
大概遊走於普通攤販至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價錢
畢竟這是台北,所以這種價錢已經合理了
很不幸的,中午到下午大約三點這段時間都在下雨
甚至一度下得超大,連撐傘都還是會被淋濕
廣播通知下午在新生園區的表演活動必須取消,真的很可惜啊!

下過雨後地板都濕濕的
尤其是這裡種了花花草草,需要泥土
所以滿地泥濘讓我很不喜歡
一下有小雨,一下又沒雨也很不方便
下午整個就是意興闌珊,參觀了由林安泰古厝為主的花茶殿
但老實說,和林家花園比遜色太多了
然後到處是泥巴,根本就是走過去也沒多看或照相

離開前,猜拳分組來比賽挑戰迷宮花園
很可惜忘記先來打個賭注,不然應該更刺激
我和豔紅一組,皮皮和琳君一組
本來是我們領先的,另外兩個人都抄襲我們的路線!!
但是因為一條被遊客破壞出來的捷徑
讓我們最後輸了 囧
還有,因為下雨,迷宮內到處積水,好噁心

當然不能忘記逛逛紀念品區
嗯,紀念品果然都很貴
有一個「花博護照」做得很棒
但是,我已經逛過兩、三個地方了
不想為了蓋紀念章再去排隊
而且裡面都是專為花博設計的頁面
這樣我去其他地方玩,就不太適用了
話說,我想買的質感筆記本,專門出遊蓋章用的
到現在還沒挑到喜歡的 XD
最後因為一套明信片太貴
我只買了一張自己的星座花語的明信片
花博園區有郵局,豔紅還鼓勵我寄回家給自己 XD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新生園區還是每區都這樣
入口處近來沒多久,服務台、救護站、郵局......等通通集中在一起
還有很多各種尺寸的置物櫃,真是貼心又方便

因為要看HP,所以這次只待到四點而已
新生園區還有一些沒看完,看來不只要分三次來
總之,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

至於第二天,其實也沒幹麻
和琳君逛了一下東區地下街而已
其他時間就是在搭車
然後回高雄,即使心中充滿兩天沒唸書的罪惡感
還是因為好累而懶得看書 囧

最後,大大感謝琳君讓我借住一晚
還提供我衣物和小毯子
真是太感動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77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