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L》謝謝你,羅興樑!
裘必勝 09/15 13:09 SBL官網








結束和幼敏的合約,35歲羅興樑目前是真正的「自由球員」。

這一次結束,很可能是羅興樑退出舞台焦聚,退出球場,展開另一段人生的開始,也可能是他發揮「剩餘價值」最後一次揮灑。

多年老友,我想對他說的話是,「謝謝你,羅仔,過去這15年,因為有你的神奇表現,我們的籃球、視野、生活、感覺,更溫情更甜蜜,也更有深刻的記憶。」

感謝,只是一分多年情誼的感念和祝福。

目前在文化大學教書的羅仔,除了打球、教書、愛家和敬業精神,他那一手穩定外線,以及低位能打、精於傳球,擅長解讀比賽的智慧,都是國內當今射手,普遍欠缺的技術和性靈。

做為10幾年的好友,我的感謝,多幾分私心,我希望他還可以再打一、兩年,為某支球隊做出更大的貢獻,留下更多輝煌。

我也希望,幼敏隊可以為他的貢獻和付出,做出一些感謝、儀式、記者會、感性的聚會,而不是像兩年前,春雄、阿三離開新浪時的那種「毫無溫情」的冷漠。

這些年來,我一直很感嘆國內籃球的「文化低落」,欠缺「深度和涵養」,這也是我們的籃球一直沒有進步和突破的原因。像阿三、春雄、羅仔這種曾經叱吒風雲的明星,他們退出舞台或轉換舞台的生涯轉折,是何等重要的時刻,讓人感動珍惜。

可惜,他們的離開,跟球隊企業的冷漠回應,甚至彼此存有心結的分手,都讓我們的籃球,只有現實、殘酷,沒有文化、深度。

球迷的感謝,應該會很真摯、更激情,而媒體的回憶和紀錄,除了輝煌、神奇,應該有著更多的惋惜。

幼敏或許不需要,也沒必要為阿三、春雄、羅仔的離去,為他們的球衣退休。畢竟我們的籃球、歷史、文化,還沒走到那個境界。

但球團、企業、老闆可以感謝他們的付出,感念他們付出青春、才華帶來的熱情,並且藉由球迷、媒體的操作,讓他們有一個更棒的終結點。

球員也應該要心存感謝,彼此祝福,讓我們的籃球更有質感和智慧,而不是只有現實、金錢、合約和仇恨。

我很多話想跟羅仔說,想跟他一起回憶當年出國比賽,贏球、輸球、冠軍、遺憾的點點滴滴,想把他一切的一切,記錄下來,留下歷史的見證,留給更多球迷,讓我們可以一起感謝羅仔的每一個神奇時刻。

其實,不管神不神奇,不論輸或贏,羅仔,謝謝你!

–––––––––––––––––––––––––––––––––––

這是阿樑和幼敏(現東風)合約剛滿期時,裘爺寫的一篇文章
基本上,他的文章很少會引起我的共鳴啦!
只是文章中談到了一些籃球文化,讓我挺感慨的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將這幾個月前的文章再貼出來的原因

我覺得裕隆真的很幸運,雖然我非常不爽錢一飛先生
但是他們有嚴凱泰這麼好的大老闆,能夠一直經營著球隊
甚至在裕隆曾經也財務吃緊時,嚴凱泰先生獨排眾議留下這支球隊
最後也走過這個難關了
如果當初宏國沒有發生財務危機,今天這支球隊又會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77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