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BL》接掌幼敏兵符 許晉哲目標四強
孫傳賢 SBL官網








連續兩年以例行賽墊底成績收場的幼敏,今天(1日)正式公佈由前再興中學總教練許晉哲接掌球隊兵符,成為幼敏參加SBL以來(包括前身新浪)的第三任總教練,同時也是目前SBL七支球隊中最年輕的總教練。

62年次的許晉哲曾帶領再興中學奪下4座HBL冠軍盃,並於90及91學年度寫下二連霸記錄,裕隆當家中鋒曾文鼎、台啤禁區戰車哈孝遠以及目前在美國挑戰NCAA二級舞台的吳岱豪都是畢業於再興中學。有著豐富HBL執教經驗的許晉哲,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發出帶領幼敏重回四強舞台的豪語。

首季新浪(幼敏前身)以14勝10負、例行賽第二名成績闖進季後賽,甚至一度寫下12連勝記錄,最後一路殺到冠軍賽才被裕隆橫掃出局;第二季時,新浪在失去周俊三、黃春熊及熊仁正三大戰將的情況下,一整季僅僅拿下3場勝利,並一度苦吞13連敗;本季幼敏改名出擊,雖然在第三戰就嚐到二連勝滋味,但接下來卻連吞25場敗仗,再度創下SBL單季最長連敗記錄。不過,許晉哲今天信心滿滿地說:「能夠贏幾場不重要,但我一定要把幼敏帶進四強!」

許晉哲接掌兵符後,原本擔任總教練職務的劉俊卿將轉任顧問,此外,老將鍾維國也卸下戰袍,擔任助理教練及後衛教練工作,本季因傷只打了5場賽事的「一條」除保留球員身份外還將身兼中鋒教練,畢業於再興中學的花金國則擔任助理教練及前鋒教練,「神奇老爸」除了繼續在場上拼戰外還將兼任射手教練,龐大的教練團將是幼敏挑戰四強目標的重要推手。

另外,許晉哲透露,他們已準備開始練兵,以迎接五月底在花蓮舉行的觀護盃籃球邀請賽,這將是許晉哲率領幼敏出征的處女秀。觀護盃結束後,幼敏還將於七、八月至韓國進行移地訓練,提前為新球季備戰。

–––––––––––––––––––––––––––––––––––

許晉哲教練,果然如我所想的是個有野心的人
但是我想應該不會有哪個教練滅自己威風,說自己帶的球隊進不了四強吧!
在這裡要恭喜新上任的許晉哲教練外,也對劉俊卿教練感到遺憾與可惜
其實劉教練是個很精明的教練,他是個老狐狸
幼敏戰績會一直不好,不是教練太差,更不是球員差
我想了很久,我真的一直深深地覺得教練和球員們本身並沒有問題
也許問題是出在溝通上面
再怎麼說,劉俊卿教練算是很傳統的那種老教練吧!
面對現在新一代的年輕球員,有很多時候不能用以前的那種方式教導
但是他在這支球隊也待了很久,一定有我們看不到的貢獻

看到這篇報導,我一點也不意外
換教練的事早在之前就已經傳得沸沸揚揚
但是除了總教練外,其他的助理教練倒是頗小嚇到我一下
也稱得上是老將的鍾維國退休改當助理教練及後衛教練
阿國在這支球隊裡,有阿三或沒阿三,始終都是替補的角色
從以前開始,球隊裡幾個後衛的光芒太亮蓋住了他
而他在近幾年的表現也未曾讓我覺得他有進步
特別是阿三離隊後,見不到他扛起球隊1號指揮官的角色,這是令我可惜的
另外,一條和阿樑繼續保有球員身分外,也身兼中鋒教練和射手教練
這並不會讓我太訝異,只是覺得也許下一季是他們打球的最後一季了

最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另一位新的助理教練,花金國
哇塞!這傢伙幾百年沒出現了,都沒聽到他的消息
還想說不知道他消聲匿跡到哪裡去,是有聽說他在再興中學球隊當助教還是啥的
我記得他是宏國後期的球員,打控衛,替補阿三的位置
當時大家都說他是宏國新生代美型男的樣子
哈哈!我也還記得他的綽號叫做小花 XD
其實他原本是打前鋒,進入宏國以後才慢慢轉型成控球後衛
後來宏國改名新浪前期,他好像也還留在隊上打球
這次找他回來當助理教練其實也不錯
為什麼呢?
這代表著宏國精神又多了一個人可以傳承下去
我整個人就是私心很重的在想著這件事
不過,我倒還真的不知道他當教練的功力夠不夠
就算只是助理教練和前鋒教練,我還是有點小擔心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因為好久不見的小花回來了,整個煥然一新的教練團
害我對這支球隊下一季又有點小期待
但是期待越高,失望也就越深
我很清楚,除非把當年宏國幾個主力找回來,這幾個人至少再年輕個5~6歲
那我絕對不會害怕期待落空這回事
不管這支球隊叫做宏國也好、新浪也好、幼敏也好
我真的很想再看到這支球隊再拿一次三連霸
而過去那輝煌的象國時代,只能在我的回憶與夢裡感動吧!
說我癡人說夢也無所謂
但我相信,幼敏會再讓我感受到那種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7712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